積儲是什麼意思,積儲的解釋,積儲的反義詞近義詞,積儲的意思,積儲的英文翻譯

積儲   [jī chǔ]

[積儲]基本解釋

1.累積貯存。語出《淮南子·主術訓》:“十八年而有六年之積,二十七年而有九年之儲,雖涔旱災害之殃,民莫困窮流亡也。” 漢 荀悅 《漢紀·文帝紀上》:“商賈大者積儲倍息,小者坐列販賣。” 清 唐孫華 《哭錢宗岐十四韻》:“一芥輕科第,千編富積儲。” 老舍 《駱駝祥子》一:“他還強打著精神,不專為混一天的嚼穀,而且要繼續著積儲買車的錢。”
2.指累積儲存的錢或物。 孫百剛 《郁達夫外傳》十二:“他們歷年積儲,為數不大,經過此番營造,不致有餘。”

[積儲]詳細解釋

  1. 累積貯存。語出《淮南子·主術訓》:“十八年而有六年之積,二十七年而有九年之儲,雖涔旱災害之殃,民莫困窮流亡也。” 漢 荀悅 《漢紀·文帝紀上》:“商賈大者積儲倍息,小者坐列販賣。” 清 唐孫華 《哭錢宗岐十四韻》:“一芥輕科第,千編富積儲。” 老舍 《駱駝祥子》一:“他還強打著精神,不專為混一天的嚼穀,而且要繼續著積儲買車的錢。”

  2. 指累積儲存的錢或物。

    孫百剛 《郁達夫外傳》十二:“他們歷年積儲,為數不大,經過此番營造,不致有餘。”

[積儲]英文翻譯

Store up

[積儲]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