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象是什麼意思,對象的解釋,對象的反義詞近義詞,對象的意思,對象的英文翻譯

對象   [duì xiàng]

[對象]基本解釋

1.戀愛的對方
2.描寫或寫實的特定人或物

[對象]詳細解釋

  1. 指行動或思考時作為目標的事物。

    趙樹理 《套不住的手》:“訓練的對象雖說是初參加生產的人,可是也有例外。”

  2. 特指戀愛的對方。

    冰心 《我的學生》:“她的男朋友很多,卻沒聽說過有哪一個特別好的。您說的對,她不會在同學中選對象,她一定會嫁給外交人員。” 劉紹棠 《小荷才露尖尖角》:“如花似玉的一個姑娘,親娘又是個說媒拉縴的老手, 花碧蓮 卻一直沒有找到對象。”

  3. 北方方言亦指物色配偶。

    谷峪 《強扭的瓜不甜》:“咱長大自個對象去。”

[對象]百科解釋

對象,常有兩層意思,指行動或思考時作為目標的事物或特指戀愛的對方等含義。我國學者唐震在《接受與選擇》一書中把對象看成是圍繞著人的、被人用來接受或選擇的特定事物。他提出了對象序列說:個體的對象世界是指從個體誕生開始就圍繞在個體周圍的世界,它包括支持該個體存在的物質實體和用於該個體發展的各種因素。從個體的生存處境看,個體的對象世界是我們通常所指的廣泛意義上的自然界以及這個自然界的展開形式。這個世界由低級到高級依次展開,它們呈現給個體的是由“原始自然——人化自然——能動自然——虛擬自然”等所構成的序列。 更多→ 對象

[對象]英文翻譯

ob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