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是什麼意思,約會的解釋,約會的反義詞近義詞,約會的意思,約會的英文翻譯

約會   [yuē huì]

[約會]基本解釋

1.邈約會同,朋友相約會面
2.通知;吩咐

[約會]詳細解釋

  1. 預先約定相會。

    《京本通俗小說·志誠張主管》:“次日,二媒約會了,雙雙的到 張員外 宅里。”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槐西雜誌一》:“託媒嫗招之,約會於別墅。” 浩然 《艷陽天》第六四章:“嘿,你們不是約會好了,傍晚碰頭嗎?”

  2. 相約會同。

    《古今小說·宋四公大鬧禁魂張》:“ 馬觀察 將去府前張掛,一面與 王殿直 約會,分路挨查。” 明 張居正 《答河道巡撫褚愛所書》:“若彼此約會,務為雷同,則特立獨行之士,寧不為眾毀所鑠乎?” 蕭紅 《生死場》四:“ 五姑姑 和別的村婦們帶著她們的小包袱,約會著來的。”

  3. 預先約定的會晤。

    茅盾 《鍛鍊》四:“我知道你有約會。” 丁玲 《縣長家庭》:“可是第二天一整天,我沒有分出時間來,只好把約會又遲到後一天的早晨。”

[約會]百科解釋

約會(大多數時候被稱為拍拖),是預約會面的一種,原指預先約定時間地點會面的活動。約定會面。包含了朋友同事之間或者戀愛的約定的會面,在粵語當中不僅可以稱為拍拖,也可稱為去街、行街(這些詞都有男女約會的意思)。 更多→ 約會

[約會]英文翻譯

Date

[約會]近義詞

[約會]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