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是什麼意思,搭訕的解釋,搭訕的反義詞近義詞,搭訕的意思,搭訕的英文翻譯

搭訕   [dā shàn]

[搭訕]基本解釋

為了跟人接近或把尷尬的局面敷衍過去而找話說

[搭訕]詳細解釋

  1. 亦作“ 搭赸 ”。謂找尋話頭藉以開始攀談。亦謂無話找話進行敷衍或寒暄。

    《紅樓夢》第三四回:“ 晴雯 道:‘或是送件東西,或是取件東西,不然,我去了,怎么搭赸呢?’”《官場現形記》第五八回:“ 直隸 總督此來,原想預先托個人情的;後見話不投機,只好搭訕著出去。” 魯迅 《吶喊·藥》:“ 華大媽 ……似乎有些不高興;但又立刻堆上笑,搭赸著走開了。” 老舍 《四世同堂》八:“和老父親搭訕了幾句, 天佑 到自己屋裡看看老伴兒。”

[搭訕]百科解釋

搭訕,即主動和陌生人交流。北京話叫“套瓷” 。 為了跟人接近或把尷尬的局面敷衍過去而找話說,亦作“ 搭赸 ”。謂找尋話頭藉以開始攀談。亦謂無話找話進行敷衍或寒暄。搭訕一詞並不僅僅限於陌生人,也可以是熟人。近些年興起的街頭搭訕學則專指在街頭或各類場所主動結識異性。 更多→ 搭訕

[搭訕]英文翻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