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是什麼意思,集合的解釋,集合的反義詞近義詞,集合的意思,集合的英文翻譯

集合   [jí hé]

[集合]基本解釋

1.分散的人或事物聚集到一起;使聚集
2.一組具有某種共同性質的數學元素

[集合]詳細解釋

  1. 分散的人或事物聚集在一起;使聚集。

    《漢書·匈奴傳下》:“發三十萬眾,具三百日糧……計其道里,一年尚未集合,兵先至者聚居暴露。” 章炳麟 《文學說例》:“若《釋詁》所陳……誠以八代殊名,方國異語,靡不集合焉爾。”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八章:“ 毛主席 上 井岡山 ,開頭人很少,吹一聲哨子就集合起來了。”如:集合隊伍。

  2. 集體,團體。

    魯迅 《書信集·致許壽裳》:“惟近來出雜誌一種曰《新潮》,頗強人意,只是二十人左右之小集合所作,間亦雜教員著作。”

  3. 數學名詞。指若干具有共同屬性的事物的總體。如全部自然數就成一個自然數的集合,一個單位的全體人員就成一個該單位全體人員的集合。簡稱“集”。

[集合]百科解釋

集合,分散的人或事物聚集到一起,使聚集,緊急集合。 更多→ 集合

[集合]英文翻譯

aggregate; assemble; call together; collect; congrate; converge; gether; muster; rally

[集合]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