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合是什麼意思,匯合的解釋,匯合的反義詞近義詞,匯合的意思,匯合的英文翻譯

匯合   [huì hé]

[匯合]基本解釋

1.水流會合
2.與合在一起

[匯合]詳細解釋

  1. 水流會合。

    明 張養重 《石鐘山逢談長益》詩:“ 石鐘山 枕 彭蠡 口,兩鐘對峙山絶陡。匯合 江 湖 在此間,蛟螭日向山根走。”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四章:“無數股漫地的渾泥水急流著,好象競賽一樣淌向溝渠里匯合去了。”

  2. 引申為聚集,會合。

    梁啓超 《中國學術思想變遷之大勢》第三章第二節:“列國之國勢, 楚 、 齊 、 秦 三分而終併於 秦 。思想界之大勢,亦 楚 、 齊 、 秦 鼎立而匯合於 秦 。” 毛澤東 《論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策略》:“黨的任務就是把紅軍的活動和全國的工人、農民、學生、小資產階級、民族資產階級的一切活動匯合起來,成為一個統一的民族革命戰線。”

[匯合]百科解釋

匯合指(水流)聚集;會合,也指單層細胞培養中,所有的細胞的邊緣都與其他細胞相接觸的狀態。 更多→ 匯合

[匯合]英文翻譯

Confluence

[匯合]近義詞

[匯合]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