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是什麼意思,結合的解釋,結合的反義詞近義詞,結合的意思,結合的英文翻譯

結合   [jié hé]

[結合]基本解釋

1.彼此緊密聯繫
2.指結成夫妻

[結合]詳細解釋

  1. 凝結在一起。泛指人或事物之間發生密切聯繫。

    漢 王充 《論衡·狀留》:“故夫河冰結合,非一日之寒;積土成山,非斯須之作。” 毛澤東 《關於重慶談判》:“我們到了一個地方,就要同那裡的人民結合起來,在人民中間生根、開花。” 朱光潛 《美學拾穗集·美學》:“美學必須結合文藝作品來研究。”

  2. 指結為夫妻。

    周立波 《山那面人家·保管員鄒麥秋結婚》:“﹝社長﹞任勞任怨,是夠辛苦的了。但這一對新人的結合,他不得不來。”

[結合]百科解釋

動詞,釋義:①人或事物間發生密切聯繫:理論~實際。 ②指結為夫妻。 詞語分開解釋:結 : 結(結) jié 系(j?),綰(w僴 ):結網。結繩。結紮。條狀物打成的疙瘩:打結。蝴蝶結。合 : 合 hé 閉,對攏:合眼。珠連璧合。貌合神離。聚集:合力。合辦。合股。合資。不違背。 更多→ 結合

[結合]英文翻譯

Combination

[結合]近義詞

[結合]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