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是什麼意思,聯結的解釋,聯結的反義詞近義詞,聯結的意思,聯結的英文翻譯

聯結   [lián jié]

[聯結]基本解釋

1.聯絡。 清 唐孫華 《冬日書懷》詩之三:“夜聚曉則散,聯結實有徒。” 梁啓超 《論商業會議所之益》:“蓋將有所競爭於外,必先有所聯結於內。”
2.聯繫。 毛澤東 《在省市自治區黨委書記會議上的講話》:“戰爭與和平既互相排斥,又互相聯結,並在一定條件下互相轉化。” 秦牧 《長河浪花集·湘陰熱潮記》:“ 楚國 詩人 屈原 的故事是和它聯結在一起的。”
3.結合;連線。 陳毅 《六國之行》詩:“ 開羅 樞紐地,聯結 亞 、 非 、 歐 。”如:畫一條直線把這兩點聯結起來。

[聯結]詳細解釋

  1. 聯絡。

    清 唐孫華 《冬日書懷》詩之三:“夜聚曉則散,聯結實有徒。” 梁啓超 《論商業會議所之益》:“蓋將有所競爭於外,必先有所聯結於內。”

  2. 聯繫。

    毛澤東 《在省市自治區黨委書記會議上的講話》:“戰爭與和平既互相排斥,又互相聯結,並在一定條件下互相轉化。” 秦牧 《長河浪花集·湘陰熱潮記》:“ 楚國 詩人 屈原 的故事是和它聯結在一起的。”

  3. 結合;連線。

    陳毅 《六國之行》詩:“ 開羅 樞紐地,聯結 亞 、 非 、 歐 。”如:畫一條直線把這兩點聯結起來。

[聯結]百科解釋

聯結是心理原理的一個重要概念,闡述樣本的形成機制。 聯結是神經元的功能,建立樣本與丘覺意義對應關係,丘覺是先天遺傳的,先天不與客觀事物相關聯,或者說不與樣本相關聯,需要通過聯結建立與樣本的生理聯繫。初生嬰兒在樣本的建立過程中,同時建立樣本與丘覺意義對應的聯結,當聯結形成後,樣本就能點亮丘覺產生對客觀事物的意識。 更多→ 聯結

[聯結]英文翻譯

coupling

[聯結]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