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的是什麼意思,標的的解釋,標的的反義詞近義詞,標的的意思,標的的英文翻譯

標的   [biāo dì]

[標的]基本解釋

1.箭靶;比喻目的或目標
2.指經濟契約當事人雙方權利和義務共同指向的對象,如貨物、勞務、工程項目等

[標的]詳細解釋

  1. 箭靶子。

    唐 韓愈 《國子助教河東薛君墓志銘》:“後九月九日,大會射,設標的,高出百數十尺,令曰:中,酬錦與金若干。”

  2. 引申為目標或目的。

    清 顏元 《四存編·存學編·性理評》:“先生蒐輯先儒之説而斷以己意,匯別區分,文從字順,妙得聖人之本旨,昭示斯道之標的。” 李大釗 《我的馬克思主義觀》:“私有財產制及其不公,是他們攻擊的標的。”

  3. 準則。

    漢 高誘 《<呂氏春秋>序》:“然此書所尚,以道德為標的,以無為為綱紀。” 宋 司馬光 《李僕射穆諡文恭議》:“夫事親盡誠,與人不欺,行有標的,言有規括,忠信接禮之謂矣。”

  4. 謂以之為準則、楷模。

    《世說新語·言語》“ 王中郎 令 伏玄度 、 習鑿齒 論 青 楚 人物” 劉孝標 注引《王中郎傳》:“ 坦之 氣度淳深,孝友天至,譽輯朝野,標的當時。”

  5. 猶標誌。

    《晉書·王彪之傳》:“為政之道,以得賢為急,非謂雍容廊廟,標的而已。” 宋 魯應龍 《閒窗括異志》:“寺有寳塔極高峻,層層用四方燈點照。 東海 行舟者,皆望此為標的焉。”

[標的]百科解釋

標的是契約當事人雙方權利和義務所共同指向的對象。它是契約成立的必要條件,是一切契約的必備條款。標的物是契約當事人雙方權利和義務共同指向的對象,如貨物、勞務、工程項目等。 更多→ 標的

[標的]英文翻譯

The subject

[標的]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