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是什麼意思,接口的解釋,接口的反義詞近義詞,接口的意思,接口的英文翻譯

接口   [jiē kǒu]

[接口]基本解釋

1.接著別人的話[說]
2.兩個物體的口子相連線
3.兩個不同系統(或子程式)交接並通過它彼此作用的部分
4.稍帶台階形的形成金屬平板的壁階(如為了提供法蘭盤)

[接口]詳細解釋

  1. 緊接著別人的話題說話。

    《二刻拍案驚奇》卷四:“一日酒酣, 史應 便伸伸腰道:‘……我們遇得好兄弟,到此一番,盡興一番。’ 魏能 接口道:‘ 紀二哥 待我們弟兄只好這等了。’”《兒女英雄傳》第四回:“ 張三 手裡拿著鐝頭看了一眼,接口説:‘怎么馬仰人翻呢?’” 茅盾 《子夜》十四:“ 王金貞 也接口說,眼卻看著 莫乾丞 。”

  2. 交接處。

    郁達夫 《春風沉醉的晚上》一:“擺好了畫架的板,我就朝著了這張由畫迭成的桌子坐在小一點的那堆書上吸菸,我的背自然朝著了梯子的接口。”

[接口]百科解釋

接口泛指實體把自己提供給外界的一種抽象化物(可以為另一實體),用以由內部操作分離出外部溝通方法,使其能被修改內部而不影響外界其他實體與其互動的方式。人類與電腦等信息機器或人類與程式之間的接口稱為用戶界面。電腦等信息機器硬體組件間的接口叫硬體接口。電腦等信息機器軟體組件間的接口叫軟體接口。在計算機中,接口是計算機系統中兩個獨立的部件進行信息交換的共享邊界。這種交換可以發生在計算機軟、硬體,外部設備或進行操作的人之間,也可以是它們的結合。 更多→ 接口

[接口]英文翻譯

Inter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