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道是什麼意思,宣道的解釋,宣道的反義詞近義詞,宣道的意思,宣道的英文翻譯

宣道   [xuān dào]

[宣道]基本解釋

1.宣洩抒發。
2.布道,宣講教義。

[宣道]詳細解釋

  1. 宣洩抒發。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聲韻》:“文學轉相祖述,而聲韻之道大行。以古之為詩,取其宣道情致,激揚政化。”

  2. 布道,宣講教義。

    袁鷹 《不滅的詩魂--懷鄧拓同志和他的詩》:“有個哥哥認識外國傳教士,他也跟著去教堂聽宣道,翻閱《新舊約全書》。”

[宣道]百科解釋

中國典故   宣道字元明,性謹密,不交非類。仕周,釋褐左侍上士。以父功,賜爵成安縣男,邑二百戶。後轉小承御上士。高祖為丞相,引為外兵曹,尋拜儀同。及踐阼,遷內史舍人,進爵為子。丁父憂,水漿不入口者累日。獻皇后命中使敦諭,歲余,起令視事。免喪,拜車騎將軍,兼左衛長史,舍人如故。後六歲,遷太子左衛副率,進位上儀同。卒,年四十二。 臣聞開盤石之宗,漢室於是惟永;建維城之固,周祚所以靈長。昔秦皇置牧守而罷諸侯,魏後昵諂邪而疏骨肉,遂使宗社移於他族,神器傳於異姓。此事之明,甚於觀火。然山川設險,非親勿居。且蜀土沃饒,人物殷阜,西通邛僰,南屬荊巫。周德之衰,茲土遂成戎首;炎政失御,此地便為禍先。是以明者防... 更多→ 宣道

[宣道]英文翻譯

alliance

[宣道]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