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是什麼意思,宣教的解釋,宣教的反義詞近義詞,宣教的意思,宣教的英文翻譯

宣教   [xuān jiào]

[宣教]基本解釋

宣傳教育

[宣教]詳細解釋

  1. 宣布教令。

    《太平御覽》卷七一○引 晉 王浮 《神異記》:“日晚,降神巫宣教曰:‘ 陳敏 許我銀杖,今以塗杖見與,便投水中,當送還之。欺蔑之罪,不可容也。’”《北齊書·祖珽傳》:“ 珽 又委體附參軍事攝典籤 陸子先 ,並為畫計,請糧之際,令 子先 宣教出倉粟十車,為僚官捉送。”

  2. 宣揚教化。

    唐 柳宗元 《塗山銘》:“省方宣教,化制殊類。”

  3. 宋 代迪功郎的別稱。

    宋 莊季裕 《雞肋編》卷上:“ 周曼 , 衢州 開化 縣 孔家步 人。 紹興 二年,以特奏名補右迪功郎,授 潭州 善化 縣尉待闕。有人以柬與之,往尋 周官人 家。 曼 怒曰:‘我是宣教,甚喚作官人?看汝主人面,不欲送汝縣中吃棒。’”

  4. 宣傳和教育。如:各級主要領導都要重視並認真抓好計畫生育的宣教工作。

[宣教]百科解釋

宋代迪功郎的別稱。 宋·莊季裕 《雞肋編》卷上:“ 周曼,衢州開化縣孔家步人。 紹興二年,以特奏名補右迪功郎,授潭州善化縣尉待闕。有人以柬與之,往尋周官人家。 曼怒曰:‘我是宣教,甚喚作官人?看汝主人面,不欲送汝縣中吃棒。’” 更多→ 宣教

[宣教]英文翻譯

Mission

[宣教]近義詞

[宣教]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