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是什麼意思,傳教的解釋,傳教的反義詞近義詞,傳教的意思,傳教的英文翻譯

傳教   [chuán jiào]

[傳教]基本解釋

1.傳布政教 2.傳播宗教教義,勸人們信教

[傳教]詳細解釋

  1. 掌傳教令的郡吏。

    《晉書·周莚傳》:“ 續 衣裹帶小刀,便操刃逼 莚 , 莚 叱郡傳教 吳曾 :‘何不舉手!’ 曾 有膽力,便以刀環築 續 ,殺之。”《資治通鑑·晉愍帝建興三年》引此文, 胡三省 注云:“傳教,郡吏也;宣傳教令者也。”

  2. 傳布教義。

    唐 皇甫冉 《贈普門上人》詩:“惠力堪傳教,禪功久伏魔。” 清 昭槤 《嘯亭雜錄·癸酉之變》:“大內太監多 河門 諸縣人,有 劉金 、 劉得才 等,其家即素習邪教者,選入禁中,遂與茶房太監 楊進忠 等傳教。” 丁玲 《母親》二:“是他們來傳教的,他們不信祖宗菩薩,他們信什么上帝、 耶穌 ,聽說 中國 人也有好些信他的了。”

[傳教]英文翻譯

disseminate government affair; do missionary work

[傳教]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