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是什麼意思,智慧型的解釋,智慧型的反義詞近義詞,智慧型的意思,智慧型的英文翻譯

智慧型   [zhì néng]

[智慧型]基本解釋

指人的智慧和行動能力

[智慧型]詳細解釋

  1. 智謀與才能。

    《管子·君臣上》:“是故有道之君,正其德以蒞民,而不言智慧型聰明。”《漢書·高帝紀下》:“今天下賢者智慧型豈特古之人乎?” 宋 司馬光 《程夫人墓志銘》:“嗚呼!婦人柔順足以睦其族,智慧型足以齊其家,斯已賢矣。”

  2. 指智力。

    李大釗 《上海的童工問題》:“為幫助他們智慧型的發育,娛養的得宜,非賴 上海 的獻身於無產同胞的青年團體不可。”

[智慧型]百科解釋

從感覺到記憶到思維這一過程,稱為“智慧”,智慧的結果就產生了行為和語言,將行為和語言的表達過程稱為“能力”,兩者合稱“智慧型”,將感覺、記憶、回憶、思維、語言、行為的整個過程稱為智慧型過程,它是智力和能力的表現。它們分別又可以用“智商”和“能商”來描述其在個體中發揮智慧型的程度。“情商”可以調整智商和能商的正確發揮,或控制二者恰到好處地發揮它們的作用。 更多→ 智慧型

[智慧型]英文翻譯

Intelligence

[智慧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