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是什麼意思,神學的解釋,神學的反義詞近義詞,神學的意思,神學的英文翻譯

神學   [shén xué]

[神學]基本解釋

希臘文theologie的意譯,意為論述神的學科。後基督教沿用,作為對所信上帝(天主)之存在、本體、本性,及其同世界、人類的關係進行研究、論述的理論體系。亦泛指各宗教的學說。 胡適 《費經虞與費密--清學的兩個先驅者》:“四五十年前 赫胥黎 一班人提倡存疑主義的態度,要使人離開神學與玄學的圈套,來作科學的功夫。”

[神學]詳細解釋

  1. 希臘文theologie的意譯,意為論述神的學科。後基督教沿用,作為對所信上帝(天主)之存在、本體、本性,及其同世界、人類的關係進行研究、論述的理論體系。亦泛指各宗教的學說。

    胡適 《費經虞與費密--清學的兩個先驅者》:“四五十年前 赫胥黎 一班人提倡存疑主義的態度,要使人離開神學與玄學的圈套,來作科學的功夫。”

[神學]百科解釋

神學(古希臘語:Θεολογια,拉丁語:Theologia,英語:Theology)一詞,狹義指稱所有對神(天主)這個主題展開的研究或學說。廣義指所有一切宗教神學學說。 更多→ 神學

[神學]英文翻譯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