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是什麼意思,福音的解釋,福音的反義詞近義詞,福音的意思,福音的英文翻譯

福音   [fú yīn]

[福音]基本解釋

1.基督教指耶穌的話及其門徒傳布的教義
2.指有益於眾人的好訊息

[福音]詳細解釋

  1. 基督教徒稱 耶穌 所說的話及其門徒所傳布的教義。

    太平天囯 洪仁玕 《資政新篇》:“儒教貴執中,罔知人力之難,皆不如福音真道,有公義之罰。” 冰心 《寄小讀者》十二:“ 聖保羅 在他的書信里,說過一句石破天驚的話,是:‘我為這福音的奧秘,做了帶鎖鏈的使者。’”

  2. 比喻有益的言論,或有利於公眾的好訊息。

    巴金 《滅亡》第六章:“然而人說她太幸福,說她所信仰的愛之福音是在騙人。” 魏巍 《我的老師》:“在我八歲那年,我們縣城的一個古廟裡開辦了‘平民國小’……這對縣城裡的貧苦子弟是一個福音。”

[福音]百科解釋

福音是基督教用語,指有益於眾人的好訊息。“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哥林多前書15:1-4)福音是由三部分組成的:一、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 二、基督被埋葬了 三、基督第三天復活了 以上的三點,就是基督徒所認為的有聖經經文作為理論支持的福音定義。 更多→ 福音

[福音]英文翻譯

Gospel

[福音]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