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稿是什麼意思,定稿的解釋,定稿的反義詞近義詞,定稿的意思,定稿的英文翻譯

定稿   [dìng gǎo]

[定稿]基本解釋

1.修改並確定文稿 2.修改後確定下來的文稿

[定稿]詳細解釋

  1. 亦作“ 定藳 ”。亦作“ 定稾 ”。打草稿。

    《梁書·范雲傳》:“﹝ 范雲 ﹞善屬文,便尺牘,下筆輒成,未嘗定藳,時人每疑其宿構。” 清 鄒一桂 《小山畫譜·定稿》:“ 宣和 紹興 所藏粉本,多有神妙者,可見畫求其工,未有不先定稾者也。定稿之法,先以朽墨布成小景而後放之,有未妥處,即為更改。”

  2. 對草稿進行刪定。

    清 惲敬 《與宋於廷書》:“《首服圖説》、《兵器圖説》已定稿,寫畢當呈請是正。”如:此書還在定稿之中。

  3. 最後寫定的稿子。

    峻青 《海娘娘》:“我想:這一定該是 小丹珈 最後的定稿了。可是,我又猜錯了。” 巴金 《<往事與隨想>譯後記》一:“我的譯本還不能算是定稿,但是我相信,靠著大家的努力,這個譯本,一定可以修改得比較完善。”如:這個劇本,經過六次修改,才成了定稿。

[定稿]百科解釋

公文中的內容已確定、已履行法定生效程式的最後完成稿 更多→ 定稿

[定稿]英文翻譯

The final

[定稿]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