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親是什麼意思,娶親的解釋,娶親的反義詞近義詞,娶親的意思,娶親的英文翻譯

娶親   [qǔ qīn]

[娶親]基本解釋

男子結婚,也指男子到女家迎親

[娶親]詳細解釋

  1. 男子到女家迎娶新婦。

    元 無名氏 《桃花女》第三折:“你每捧財禮的,捧的齊整著,把車兒拽起著,花燈點亮著,兩邊鼓樂吹動著,到 任二公 家娶親去來。”《紅樓夢》第七九回:“只聽見著娶親的日子甚急,不過今年就要過門的。” 趙樹理 《登記》一:“二十多年前, 張木匠 在一個陰曆臘月三十日娶親。娶的這一天,莊上人都去看熱鬧。”

  2. 指男子結婚。

    清 李漁 《意中緣·奸囮》:“我如今立志要還俗娶親,只是要離了這個地方纔好。”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十八:“嘮到半夜都散了,勸 老花 娶親的話,大夥是鬧著玩的,回去都忘了。”

[娶親]百科解釋

娶親(qǔqīn),指男子結婚,也指男子到女家迎娶。舊時娶親一般有“大娶”、“小娶”之分,但其含義各地又稍有不同。更有“夜間娶親”、“搶親”的說法。建國後,迎親習俗逐步有了一些改革,不再用轎迎娶。 更多→ 娶親

[娶親]英文翻譯

The wedding

[娶親]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