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嫁是什麼意思,哭嫁的解釋,哭嫁的反義詞近義詞,哭嫁的意思,哭嫁的英文翻譯

哭嫁   [kū jià]

[哭嫁]基本解釋

舊時地方民俗。嫁女時,家人或請人哭送,表示不忍女兒離去。 周立波 《山那面人家》:“就是要請會哭的人嘛。在 津市 有種專門替人哭嫁的男女,他們是幹這行業的專家,哭起來,一數一落,有板有眼,好像唱歌,好聽極了。”

[哭嫁]詳細解釋

  1. 舊時地方民俗。嫁女時,家人或請人哭送,表示不忍女兒離去。

    周立波 《山那面人家》:“就是要請會哭的人嘛。在 津市 有種專門替人哭嫁的男女,他們是幹這行業的專家,哭起來,一數一落,有板有眼,好像唱歌,好聽極了。”

[哭嫁]百科解釋

“哭嫁”,亦稱“哭出嫁”、“哭嫁囡”、“哭轎”等。是漢、土家、藏、彝、壯、撒拉等民族的傳統婚姻習俗,即新娘出嫁時履行的哭唱儀式活動。哭嫁一般從新娘出嫁的前半個月、一個月開始,有的甚至前三個月就已揭開了哭唱的序幕。不過,開始時都是斷斷續續進行的。可以自由地哭。親族鄉鄰前來送禮看望,誰來就哭誰,作道謝之禮節。喜期的前一天晚上到第二天上轎時,哭嫁達到高潮。這段時間的哭唱必須按著傳統禮儀進行,不能亂哭。誰不會哭,就會被別人嘲笑甚至歧視。總的來看,哭唱的內容主要有“哭爹娘”、“哭哥嫂”、“哭姐妹”、“哭叔伯”、“哭陪客”、“哭媒人”、“哭梳頭”、“哭祖宗”、“哭上轎”等。“歌詞”既有一代代流傳下來的、傳... 更多→ 哭嫁

[哭嫁]英文翻譯

Crying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