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金是什麼意思,禮金的解釋,禮金的反義詞近義詞,禮金的意思,禮金的英文翻譯

禮金   [lǐ jīn]

[禮金]基本解釋

送禮的現金

[禮金]詳細解釋

  1. 表示敬意或慶賀所饋贈的現金。

    沙汀 《淘金記》五:“他什么錢都吃,而且利用他的權勢勒逼鄉下人加入袍界,以便索取禮金,以及種種孝敬。” 王西彥 《夜宴》五:“他現在正苦於旅費不足,打算請校長跟教導主任在紀念周上公開報告一聲,叫學生把公餞的錢捐集起來送禮金。”

  2. 苗 族訂婚時的聘金。

    《中國民間故事選·阿秀王》:“但是,我還要三根龍王的須子做禮金,你明天去找三根龍鬚子來,就可選好日子把我的小公主娶去了。”

[禮金]百科解釋

禮金,指送禮的現金或支票,古代亦有用金、銀等作禮金的。由於國家經濟的日益發達和生活條件的不時攀高。因而轉為贈送現金。以2012年上海為例,普通朋友:一人參加500元、一家參與(三口人)800元,親戚:一人參加800一家參與(三口人)1000元,至交好友:一人參加1000元、一家參與(三口人)1500元。這是最新行情。 更多→ 禮金

[禮金]英文翻譯

Cash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