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嫁是什麼意思,出嫁的解釋,出嫁的反義詞近義詞,出嫁的意思,出嫁的英文翻譯

出嫁   [chū jià]

[出嫁]基本解釋

女子結婚嫁到男方家裡去;嫁人

[出嫁]詳細解釋

  1. 謂遣放宮女出宮嫁入。

    《韓非子·外儲說右下》:“ 桓公 曰:‘善。’令於宮中女子未嘗御出嫁之。”《漢書·哀帝紀》:“掖庭宮人年三十以下,出嫁之。”《後漢書·樂成靖王劉黨傳》:“舊禁宮人出嫁,不得適諸國。”

  2. 女子離開母家與丈夫成婚。

    唐 韓愈 《與李秘書論小功不稅書》:“今之人,男出仕,女出嫁。”《古今小說·李秀卿義結黃貞女》:“明年, 英臺 出嫁 馬 家,行至 安樂村 路口,忽然狂風四起,天昏地暗,輿人都不能行。” 王西彥 《尋常事》:“去年我那鬥雞眼小表妹出嫁,就有十八個領口,排場可不小哩。”

[出嫁]百科解釋

60年代生人心目中的新結婚進行曲《出嫁》,是音樂才子詹兆源在90年代發表的作品,由張清芳與優客李林(林志炫、李驥)合唱,收錄在張清芳個人專輯《光芒》(1992-1993)中。2005年,詹兆源再度與好友林志炫合作,將這首經典歌曲重新製作並由林志炫演繹,收錄在林志炫個人專輯《原聲之旅》(2005)中,表達出新人在婚禮前對於幸福的憧憬和對於未來不確定性的擔心。 更多→ 出嫁

[出嫁]英文翻譯

marry

[出嫁]近義詞

[出嫁]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