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親是什麼意思,接親的解釋,接親的反義詞近義詞,接親的意思,接親的英文翻譯

接親   [jiē qīn]

[接親]基本解釋

[口]結婚的當天,新郎到新娘家迎娶新娘

[接親]詳細解釋

  1. 締結姻親。

    巴金 《家》六:“你現在已經到了成親的年紀,我想早日給你接親,也算了結我一樁心事。”

  2. 迎接新娘。

    《中國歌謠資料·瑤族民歌·嫁女歌》:“接親的人,你不要鼓手來催,你家難道沒嫁過大姐老妹?” 沈從文 《阿金》:“十月小陽春,山桃也開了花,正是鄉下各處吹嗩吶接親送女的一個好季節。”

[接親]百科解釋

四川傳統民間婚禮的內容具體表現在婚姻禮儀過程。男方婚禮中的接親,一般是轎子抬到院壩中央朝堂屋正中還沒有停放的時候,押禮先生為表示接親任務圓滿完成,說幾句有所交待的禮話;男方的知客司代表主人以禮話回謝後,花轎停下。接著,就由男方主人選的一位人年輕、美貌、有兒有女、能說會道的嬸娘或姑、姐,手持柏椏或紅花,前去撩開花轎門帘,口言:“東方一朵紫雲起,西方一朵紅花開,紫雲起,紅花開,請新人,下轎來。”如果新娘仍不下轎,拉親人又說:“新姑娘,你且聽,你的××來拉親,快點下轎來,免得你哥等碎心。”新娘下轎,新娘揭去花冠(轎夫接花冠),保留蓋頭,並將做有兩個花結的紅色綢(布)帶,一頭遞交新娘手中,一頭自己牽著,一步一步地把新娘引進堂屋。此時男方知客司高言:“打鑼鼓,吹嗩吶,接新人,到婆家,上院壩,大紅花,上階沿,遞錢花,跨門坎,進堂屋,腳踩金鉤和金鴨。”進堂屋後仍由知客司主持喊禮拜堂。就位站曰: 更多→ 接親

[接親]英文翻譯

Jieq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