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是什麼意思,太太的解釋,太太的反義詞近義詞,太太的意思,太太的英文翻譯

太太   [tài tai]

[太太]基本解釋

對已婚婦女的尊稱(帶丈夫的姓)

[太太]詳細解釋

  1. 漢哀帝 尊祖母 定陶恭王 太后 傅氏 為帝太太后,後又尊為皇太太后。

    梁紹壬 謂“此婦人稱太太之始。”見《兩般秋雨盦隨筆·太太》。 明 代中丞以上官吏之妻得稱太太。見 明 胡應麟 《甲乙剩言·邊道詩》。後凡官僚士大夫之妻,通稱太太。《兒女英雄傳》第一回:“雖然 安老爺 不善經理家計,仗著這位太太的操持,也還可以勉強安穩度日。” 楊朔 《昨日的臨汾》:“軍官的家屬更多。這些太太們領著自己的兒女,攜著很多大包裹,由穿軍服的隨從護送著。”

  2. 對長輩婦女的尊稱。

    明 史可法 家書,稱其母及其他尊長女眷曰太太、某太太。見《史忠正公集》卷三。《紅樓夢》第四六回:“ 鳳姐 兒笑道:‘到底是太太有智謀,這是千妥萬妥。’”

  3. 舊社會的僕人等常稱女主人為“太太”。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回:“太太又向來沒有見過少爺的面。” 曹禺 《雷雨》第一幕:“去吧,跟太太說一聲,說 魯貴 直惦記太太的病。”

  4. 對已婚婦女的尊稱(多帶丈夫的姓)。如: 張太太 ; 王太太 。

  5. 稱某人的妻子或丈夫對人稱自己的妻子。

    張天翼 《溫柔製造者》:“你舅爺沒寫信告訴你太太么?”如:好吧,我回去跟我太太商量一下。

[太太]百科解釋

太太,指對已婚婦女的尊稱(帶丈夫的姓)。如:有位杜太太給您留了口信。 更多→ 太太

[太太]英文翻譯

Ma'am

[太太]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