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誡是什麼意思,十誡的解釋,十誡的反義詞近義詞,十誡的意思,十誡的英文翻譯

十誡   [shí jiè]

[十誡]基本解釋

1.佛教沙彌的十種戒律:不殺生,不偷盜、不淫、不妄語、不飲酒、不塗飾香鬘、不歌舞觀聽、不眠坐高廣嚴麗床座、不食非時食、不蓄金銀寶。
2.希臘語DékaLógoi意譯。猶太教和基督教的基本誡命。傳為上帝在西奈山上授予摩西,共十條:除耶和華外不可信別的神;不可造偶像,拜偶像;不可妄稱耶和華的名;當守安息日為聖日;當孝敬父母;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貪戀他人的財物。各教派在條文的具體寫法上稍異。參閱《聖經·出埃及記》。
3.摩尼教戒律之一。即:不拜偶像;不謊語;不貪;不殺;不淫;不盜;不詐偽或行邪道巫術;不二心;不惰;每日進行四次祈禱,實行齋戒和懺悔。

[十誡]詳細解釋

  1. 佛教沙彌的十種戒律:不殺生,不偷盜、不淫、不妄語、不飲酒、不塗飾香鬘、不歌舞觀聽、不眠坐高廣嚴麗床座、不食非時食、不蓄金銀寶。

    《魏書·釋老志》:“其為沙門者,初修十誡,曰沙彌。”參閱《釋氏要覽·戒法》。

  2. 希臘 語DékaLógoi意譯。猶太教和基督教的基本誡命。傳為上帝在 西奈山 上授予 摩西 ,共十條:除 耶和華 外不可信別的神;不可造偶像,拜偶像;不可妄稱 耶和華 的名;當守安息日為聖日;當孝敬父母;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貪戀他人的財物。各教派在條文的具體寫法上稍異。參閱《聖經·出埃及記》。

  3. 摩尼教戒律之一。即:不拜偶像;不謊語;不貪;不殺;不淫;不盜;不詐偽或行邪道巫術;不二心;不惰;每日進行四次祈禱,實行齋戒和懺悔。

[十誡]百科解釋

十誡,是《聖經》記載的上帝(天主)藉由以色列的先知和眾部族首領摩西(梅瑟)向以色列民族頒布的十條規定。據《聖經》記載這是上帝親自用指頭寫在石版上,後被放在約櫃內。猶太人奉之為生活的準則,也是最初的法律條文。另2000年音樂劇《十誡》在法國巴黎正式開演。 更多→ 十誡

[十誡]英文翻譯

The Ten Commandments

[十誡]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