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是什麼意思,老太太的解釋,老太太的反義詞近義詞,老太太的意思,老太太的英文翻譯

老太太   [lǎo tài tai]

[老太太]基本解釋

1. [old lady]:對老年婦女的尊稱
2. [your or my mother]:尊稱別人的或自己的母親

[老太太]詳細解釋

  1. 對老年婦女的尊稱。

    《儒林外史》第二五回:“我記得你家老太太該在這年把正七十歲,想是過來定戲的?” 田漢 《梅雨》:“哎,真是對不起,老太太,等我的老婆領了這一個月的工錢,我想至少付你老人家一個月。” 高蘭 《我的家在黑龍江》詩:“臘月里冷得沒有風沒有霜,老太太們從此便高臥在熱炕頭上!”

  2. 對自己的母親的尊稱。

    《紅樓夢》第三三回:“ 賈政 上前躬身笑道:‘大暑熱的天,老太太有什么吩咐,何必自己走來,只叫兒子進去吩咐便了。’” 余上沅 《兵變》:“這都是我們老太太親口講給我聽的。”

  3. 用為尊稱別人的母親。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回:“老太太到了,在船上還沒有起岸。” 丁西林 《一隻馬蜂》:“ 吉小姐 會到 北京 來么?我很想認識他,我想他一定是同老太太一樣的和氣,可愛。”

[老太太]百科解釋

老太太lǎotàitai1,對老年婦女的尊稱。2,四代重孫,孫子對爺爺母親的稱呼(太太).3, 老太太,也指尊稱別人的或自己的母親。 更多→ 老太太

[老太太]英文翻譯

Old l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