嬸子是什麼意思,嬸子的解釋,嬸子的反義詞近義詞,嬸子的意思,嬸子的英文翻譯

嬸子   [shěn zi]

[嬸子]基本解釋

1.弟弟的妻子
2.[口]嬸母

[嬸子]詳細解釋

  1. 叔母。

    元 楊文奎 《兒女團圓》楔子:“ 福童 云:母親,嬸子來了也。”《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七回:“﹝ 文琴 ﹞寫了一封信給他的叔丈母--便是那小姐的嬸子。”

  2. 以侄輩身份稱長輩婦女。

    《兒女英雄傳》第四十回:“人家照舊是嬸子長,大娘短,姐姐親,妹子熱的不離口,並且比嚮來倒格外加了些親熱和氣。” 賀敬之 丁毅 等《白毛女》第一幕第一場:“大嬸子給了玉茭子面,我等我的爹爹回家過年。”

  3. 兄、嫂稱弟之妻。

    元 楊文奎 《兒女團圓》楔子:“搽旦云:嬸子請坐。我請將你來,別無甚事,我要分另了這家私。”《水滸傳》第四九回:“當下 病尉遲 孫立 下馬來,進得門便問道:‘兄弟,嬸子害甚么病?’”

  4. 宋 代商賈出遠門時的隨身姘婦。

    宋 洪邁 《夷堅支志乙·翟八姐》:“ 江 、 淮 、 閩 、 楚 間商賈,涉歷遠道,經月日久者,多挾婦人俱行,供炊爨薪水之役,夜則共榻而寢,如妾然,謂之嬸子,大抵皆猥娼也。”

[嬸子]百科解釋

嬸子,讀音shěn zǐ,是漢語詞語,意思是叔母。 更多→ 嬸子

[嬸子]英文翻譯

Aunt

[嬸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