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漢是什麼意思,老漢的解釋,老漢的反義詞近義詞,老漢的意思,老漢的英文翻譯

老漢   [lǎo hàn]

[老漢]基本解釋

1. [old man]:年老的男子
2. [an old fellow like me]:老年男人的自稱

[老漢]詳細解釋

  1. 對老年男子之稱。

    宋 張齊賢 《洛陽搢紳舊聞記·安中令大度》:“大都是這老漢死日到,罪過淫亂得你如此。” 清 吳任臣 《十國春秋·後蜀·李如實傳》:“ 末帝 怒曰:‘憨老漢不足與語!’” 李季 《王貴與李香香》第一部三:“ 死羊灣 前溝里有一條水,有一個窮老漢 李德瑞 。”

  2. 老年男子自稱。

    《景德傳燈錄·法會禪師》:“且去,待老漢上堂時出來,與汝證明。”《西遊記》第五九回:“長老勿罪。我老漢一時眼花,不識尊顏。”《儒林外史》第一回:“我老漢每日兩餐小菜飯是不少的。”

  3. 稱人之父。常含輕慢意。

    巴金 《豬與雞》:“等你老漢兒回來,老子再跟你算帳。” 克非 《春潮急》二二:“ 李春山 拉長條型臉,威嚴地向九歲的 金元子 命令:‘把你老漢兒喊出來。’”

  4. 稱人之夫。

    李季 《王貴與李香香》第三部一:“你那紅軍老漢跑得沒影蹤,活活守寡我心裡不安生。”

  5. 方言。最小的兒子。

    《儒林外史》第六回:“ 趙氏 有個兄弟 趙老二 在米店裡做生意,姪子 趙老漢 在銀匠店扯銀爐。”

[老漢]百科解釋

讀lǎo hàn,(1) [old man]∶年老的男子,(2) [an old fellow like me]∶老年男人的自稱。四川,重慶人把爸爸叫老漢(兒),帶有兒化音,也就是父親的意思。 更多→ 老漢

[老漢]英文翻譯

Old man

[老漢]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