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是什麼意思,大黃的解釋,大黃的反義詞近義詞,大黃的意思,大黃的英文翻譯

大黃   [dà huáng]

[大黃]基本解釋

草本植物,葉子大,花小,淡黃色。塊有苦味,可做瀉藥

[大黃]詳細解釋

  1. 弓名。

    《史記·李將軍列傳》:“ 廣 乃令士持滿毋發,而 廣 身自以大黃射其裨將。” 裴駰 集解引 韋昭 曰:“角弩,色黃而體大也。” 宋 沉遘 《五言信武殿》詩:“大黃殪賢王,京觀封鯢鯨。” 清 錢陸燦 《周亮工墓志銘》:“手發大黃,應弦殪敵。”

  2. 藥草名。也叫“川軍”。多年生草本,分布於我國 湖北 、 陝西 、 四川 、 雲南 等省。根莖可入藥,性寒,味苦,功能攻積導滯、瀉火解毒,主治實熱便秘,腹痛脹滿、瘀血閉經、癰腫等症。

[大黃]百科解釋

大黃是多種蓼科大黃屬的多年生植物的合稱,也是中藥材的名稱。在中國地區的文獻里,“大黃”指的往往是馬蹄大黃。在中國,大黃主要作藥用,但在歐洲及中東,他們的大黃往往指另外幾個作食用的大黃屬品種,莖紅色,氣清香,味苦而微澀,嚼之粘牙,有砂粒感。秋末莖葉枯萎或次春發芽前採挖。除去細根,颳去外皮,切瓣或段,繩穿成串乾燥或直接乾燥·中藥大黃具有攻積滯、清濕熱、瀉火、涼血、祛瘀、解毒等功效。 更多→ 大黃

[大黃]英文翻譯

Chinese rhubarb

[大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