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鱉是什麼意思,土鱉的解釋,土鱉的反義詞近義詞,土鱉的意思,土鱉的英文翻譯

土鱉   [tǔ biē]

[土鱉]基本解釋

1.亦作“ 土鱉 ”。即地鱉。參見“ 地鱉 ”。
2.方言。猶土包子。《收穫》1981年第6期:“剛才我聽老師問一個傢伙喜歡什么電影,他說喜歡《藍色檔案》、《黃英姑》,真他媽土鱉。”

[土鱉]詳細解釋

  1. 亦作“ 土鱉 ”。即地鱉。參見“ 地鱉 ”。

  2. 方言。猶土包子。

    《收穫》1981年第6期:“剛才我聽老師問一個傢伙喜歡什么電影,他說喜歡《藍色檔案》、《黃英姑》,真他媽土鱉。”

[土鱉]百科解釋

一種昆蟲,或方言。昆蟲類,又稱為“中華地鱉”、土元、土咩咩、“簸箕蟲”,觀音蟲(西南地區)等,一種昆蟲。雌蟲黑色有光澤,雄蟲淡褐色無光澤。體形呈卵圓形,體長約35毫米,頭小,藏在前胸的腹面,頭上生出一對長約20毫米的觸角,複眼很大,圍繞在觸角外側的上方。雌蟲無翅,雄蟲有翅。常在住宅牆根的土內活動。乾燥的雌蟲是藥材,可以治跌打損傷等症,有研究發現它可以治療癌症,開始大量人工飼養。 更多→ 土鱉

[土鱉]英文翻譯

Woodl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