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料是什麼意思,大料的解釋,大料的反義詞近義詞,大料的意思,大料的英文翻譯

大料   [dà liào]

[大料]基本解釋

1.大抵,大概。 宋 司馬光 《同舍會飲金明詔上書事》詩:“人生大料無百歲,貴賤賢愚同一致。”《兒女英雄傳》第十三回:“這事大料無妨。”2.一種調味香料,即八角茴香。《西遊記》第八六回:“把 唐僧 拿出來,碎劖碎剁,把些大料煎了,香噴噴的大家吃一塊兒,也得個延年長壽。” 曹靖華 《艷艷紅豆寄相思》:“八角,北方叫大料或大茴香。”

[大料]詳細解釋

  1. 大抵,大概。

    宋 司馬光 《同舍會飲金明詔上書事》詩:“人生大料無百歲,貴賤賢愚同一致。”《兒女英雄傳》第十三回:“這事大料無妨。”

  2. 一種調味香料,即八角茴香。

    《西遊記》第八六回:“把 唐僧 拿出來,碎劖碎剁,把些大料煎了,香噴噴的大家吃一塊兒,也得個延年長壽。” 曹靖華 《艷艷紅豆寄相思》:“八角,北方叫大料或大茴香。”

[大料]百科解釋

八角(大料)瓣角整齊,一般為8個角,瓣純厚,尖角平直,蒂柄向上彎曲。味甘甜,有強烈而特殊的香氣。是我國的特產,有特殊香氣,在製作冷菜及燉、燜菜餚中常用,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要原料。 更多→ 大料

[大料]英文翻譯

Ani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