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是什麼意思,品級的解釋,品級的反義詞近義詞,品級的意思,品級的英文翻譯

品級   [pǐn jí]

[品級]基本解釋

1.古代官吏的級別
2.各種產品、物品的質量級別

[品級]詳細解釋

  1. 指人品的高低。

    南朝 梁 沉約 《神不滅論》:“既有曉昧之異,遂成高下之差。自此相傾,品級彌峻。”

  2. 指古代官職的等級。

    周 有命數,自一命至九命; 漢 有祿秩,自二千石至百石,凡十六等( 東漢 為十三等); 魏 立九品之制,為品級之始; 後魏 復分正從九品,凡十八等。歷代因之。其不入九品者, 唐 稱流外, 明 清 稱未入流。 宋 陳亮 《甲辰秋答朱元晦秘書書》:“以品級論輩行,則塗窮之笑,豈可復為世人道哉!”《醒世恆言·李汧公窮邸遇俠客》:“這畿尉品級雖卑,卻是個刑名官兒。” 清 昭槤 《嘯亭續錄·朝服龍團》:“近日南中所繡朝服衣料,無論品級,皆用龍團各四。” 李劼人 《大波》第一部第一章:“御史就是言官,品級雖然不高,外放出來大也不過道台,尋常只是知府。”

[品級]百科解釋

品級,即官品。區分官員地位高低的等級。魏、晉分官員等級為九品,自一品至九品。北魏每品各分正、從,共十八品,四品以下各品又各分上、下階,共三十階。唐、宋文職同北魏,武職三品起分上、下階。元、明、清文武官皆分九品,各有正、從而無上、下階之分。 更多→ 品級

[品級]英文翻譯

Grade

[品級]近義詞

[品級]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