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是什麼意思,公布的解釋,公布的反義詞近義詞,公布的意思,公布的英文翻譯

公布   [gōng bù]

[公布]基本解釋

1.公開發表
2.用招貼宣布、公告或向公眾說明
3.把[姓名]登上榜

[公布]詳細解釋

  1. 公開宣布。

    漢 劉向 《說苑·至公》:“君如察臣 嬰 之言,推君之盛德,公布之於天下,則 湯 武 可為也。”

  2. 指法律、命令、文告或社團的通知事項等的公開發布,或以某事公告於眾。

    楊旭 《檢察官湯鐵頭》:“當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尚未公布,捕人須經地區檢察分院批准。” 蔣子龍 《喬廠長上任記》:“‘四人幫’倒台的訊息公布以後,他到市里喝了一通酒,晚上又回幹校了,說捨不得那大小‘三軍’。” 航鷹 《金鹿兒》:“為了不使被動局面進一步擴大,我立即找了 老郭 ,提出先不公布選舉結果。”

[公布]百科解釋

公布,公開宣布,布告,告示,告知,通知,上榜等。或者法律、命令、文告或社團的通知事項等的公開發布,或以某事公告於眾。 更多→ 公布

[公布]英文翻譯

announce; post; promulgate; publish

[公布]反義詞

[公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