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是什麼意思,公告的解釋,公告的反義詞近義詞,公告的意思,公告的英文翻譯

公告   [gōng gào]

[公告]基本解釋

1.政府、團體對重大事件當眾正式公布(如公告、布告或命令)
2.書面的或印刷的通告

[公告]詳細解釋

  1. 政府、團體對重大事件發布的通告。如《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公告》。

  2. 公開宣告;宣布。

    鄒韜奮 《事業管理與職業修養·關於領導機構的幾個要點》:“我如有事被處分,我只靜候公告,決不願纏夾不清地向著參加領導機構的同事探聽誰人在會議時說我好話,或誰人當時說我壞話。”

[公告]百科解釋

公告,是指政府、團體對重大事件當眾正式公布或者公開宣告,宣布。國務院2012年4月16日發布、2012年7月1日起施行的《黨政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對公告的使用表述為:“適用於向國內外宣布重要事項或者法定事項”。其中包含兩方面的內容:一是向國內外宣布重要事項,公布依據政策、法令採取的重大行動等;二是向國內外宣布法定事項,公布依據法律規定告知國內外的有關重要規定和重大行動等。 更多→ 公告

[公告]英文翻譯

notice; procla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