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是什麼意思,權力的解釋,權力的反義詞近義詞,權力的意思,權力的英文翻譯

權力   [quán lì]

[權力]基本解釋

1.權位,勢力
2.職責範圍內的指揮或支配力量

[權力]詳細解釋

  1. 權位,勢力。

    《漢書·遊俠傳·萬章》:“﹝ 萬章 ﹞與中書令 石顯 相善,亦得 顯 權力,門車常接轂。” 唐 柳宗元 《柳州司馬孟公墓志銘》:“法制明具,權力無能移。”

  2. 指有權力。

    清 俞樾 《茶香室續鈔·祝月英》:“ 盧孝 妻 祝氏 月英 。 孝 聘其姊,為權力者奪去,父母以 英 續盟。”

  3. 指職責範圍內的領導和支配力量。如: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我國最高權力機關。如:行使大會主席的權力。

[權力]百科解釋

權力,權為衡器,權力,是平衡的力量、平衡的能力。權力有三個屬性:公權(政府)、私權(市場)和共權(社會)。相互之間相互制衡。以正向運作。權力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權力是指某種影響力和支配力,它分為社會權力和國家權力兩大類;狹義的權力指國家權力,即統治者為了實現其政治利益和建立一定的統治秩序而具有的一種組織性支配力。 更多→ 權力

[權力]英文翻譯

power

[權力]近義詞

[權力]相關詞語

[權力]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