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是什麼意思,發布的解釋,發布的反義詞近義詞,發布的意思,發布的英文翻譯

發布   [fā bù]

[發布]基本解釋

宣布,發表

[發布]詳細解釋

  1. 謂搖動巾布。

    《文選·潘岳<射雉賦>》:“屏發布而累息,徒心煩而技懩。” 李周翰 註:“恐此多疑之雉覺有人,故屏巾布不敢發。”

  2. 披露;宣布。

    《孽海花》第一回:“找著他的朋友 東亞病夫 ,告訴他,叫他發布那一段新奇歷史。” 峻青 《秋色賦·瑞雪圖》:“氣象台發布了強大的冷空氣即將南下的訊息。”

  3. 傳布。

    願雲 《四客政論》:“此膴膴大陸一片土,而言文化乎, 漢 人發布之文化也;言制度乎, 漢 人組立之制度也。” 梁啓超 《中國學術思想變遷之大勢》第三章第四節:“ 希臘 諸哲之創一論也,皆自思索之,自組織之,自發布之,自承認之,初未嘗依傍古人以為重也。” 俞天白 《危欄》:“我即使沉浸在兩國語言文字的交流中,也往往會突然感到她正在發布密碼。”

[發布]百科解釋

發布, 漢語詞語:表示思想、觀點、文章和意見等通過報紙、書刊或者公眾演講等文字和演講的形式公之於眾,向外界傳輸訊息的一種過程。 更多→ 發布

[發布]英文翻譯

Re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