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牙是什麼意思,佛牙的解釋,佛牙的反義詞近義詞,佛牙的意思,佛牙的英文翻譯

佛牙   [fó yá]

[佛牙]基本解釋

指釋迦牟尼火化後遺留下來的牙齒,佛教徒視為珍寶

[佛牙]詳細解釋

  1. 相傳 釋迦牟尼 圓寂之後,全身都變成細粒狀舍利,但牙齒完整無損,佛教徒奉為珍寶,予以供奉,稱佛牙。相傳有一顆佛牙很早傳入 中國 。

    遼道宗 鹹雍 七年(1071年)曾在 北京 西山 靈光寺 建塔供奉。 清 光緒 二十六年(1900年)原塔被八國聯軍所毀。後 靈光寺 僧人整理塔基時,發現貯藏在木匣內的佛牙。1957年在 西山 原址附近重建佛牙舍利塔,1964年建成,將佛牙供奉於塔內。亦稱“ 佛牙舍利 ”。《大般涅槃經後分·聖軀廓潤品》:“ 帝釋 即開 如來 寶棺,欲請佛牙。” 唐 玄奘 《大唐西域記·縛喝國》:“又有佛牙,其長寸餘,廣八九分,色黃白,質光浄。” 馬和 《西曆千九百七年游可倫布寺》詩:“竹殿逢僧話,金籠貯佛牙。”

[佛牙]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佛牙

[佛牙]英文翻譯

tooth relic of Buddha

[佛牙]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