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果是什麼意思,乾果的解釋,乾果的反義詞近義詞,乾果的意思,乾果的英文翻譯

乾果   [gān guǒ]

[乾果]基本解釋

1.通常指有硬殼而水分少的一種果實(像蒴果或瘦果,如核桃) 2.曬乾後的水果

[乾果]詳細解釋

  1. 亦作“ 乾菓 ”。

    1.乾制的果仁果肉。 宋 梅堯臣 《和子華陪宴》詩:“凍醪傾白濁,乾果列紫赤。” 清 富察 敦崇 《燕京歲時記·天地桌》:“百分之前,陳設蜜供一層,蘋果、乾果、饅頭、素菜、年糕各一層,謂之全供。” 老舍 《北京的春節》:“這種粥是用所有的各種的米,各種的豆,與各種的乾果(杏仁,核桃仁,瓜子,荔枝肉,桂圓肉,蓮子,花生米,葡萄乾,菱角米……)熬成的。”

  2. 果實的一大類,包括莢果、堅果、穎果和瘦果。通常指外有硬殼而水分少的果實,如栗子、榛子、核桃等。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飲食果子》:“又有托小盤賣乾菓子。”

[乾果]百科解釋

乾果,即果實成熟時果皮成乾燥狀態的果子或者人加工後的果實。果實在完全成熟後,由於含水分多少不同,還有乾果和肉果的分別,成熟後果皮乾燥的果實叫乾果。乾果又分裂果和閉果,它們大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脂質等。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乾果有很多,例如板栗、霹靂果、榛子、腰果、核桃、瓜子、松仁、蓮子、白果、杏仁、大棗、開心果、榧子、白瓜子、葵花子、花生、栗子、巴旦木 、芝麻、胡桃、扁桃、葡萄乾等 更多→ 乾果

[乾果]英文翻譯

Dry Fru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