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卵石是什麼意思,鵝卵石的解釋,鵝卵石的反義詞近義詞,鵝卵石的意思,鵝卵石的英文翻譯

鵝卵石   [é luǎn shí]

[鵝卵石]基本解釋

小圓石,尤指被流水磨圓了的石頭

[鵝卵石]詳細解釋

  1. 如鵝卵似的石頭。本為岩石的碎塊,受流水的長久磨洗而成。

    《水滸傳》第五七回:“ 呼延灼 見他本事低微,縱馬趕上山來。 小霸王 周通 ,正在半山里看見,便飛下鵝卵石來。”《儒林外史》第二二回:“從鏡子後邊走進去,兩扇門開了,鵝卵石砌成的地,循著塘沿走,一路的朱紅欄桿。” 巴金 《軍長的心》一:“車子在溝內鵝卵石的小路上顛得厲害。”

[鵝卵石]百科解釋

鵝卵石,是開採黃砂的附產品,因為狀似鵝卵而得名。鵝卵石作為一種純天然的石材,取自經歷過千萬年前的地殼運動後由古老河床隆起產生的砂石山中,經歷著山洪衝擊、流水搬運過程中不斷的擠壓、摩擦。在數萬年滄桑演變過程中,它們飽經浪打水沖的運動,被礫石碰撞磨擦失去了不規則的稜角,又和泥沙一道被深埋在地下沉默了千百萬年。 更多→ 鵝卵石

[鵝卵石]英文翻譯

oval-shaped peb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