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化石是什麼意思,木化石的解釋,木化石的反義詞近義詞,木化石的意思,木化石的英文翻譯

木化石   [mù huà shí]

[木化石]基本解釋

樹木的化石。仍保持原木材的紋理,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與石英相同。可供觀賞。也叫木變石。

[木化石]詳細解釋

  1. 樹木的化石。仍保持原木材的紋理,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與石英相同。可供觀賞。也叫木變石。

[木化石]百科解釋

木化石是最少上億年的樹木被迅速埋葬地下後,木質部分被地下水中的SiO₂(二氧化矽)交換而成的樹木化石。它保留了樹木的木質結構和紋理。顏色為土黃、淡黃、黃褐、紅褐、灰白、灰黑等,拋光面可具玻璃光澤,不透明或微透明,因部分木化石的質地呈現玉石質感,又稱矽化木或樹化玉。矽化木是上億年前的樹木因種種原因被埋入地下,在地層中,樹幹周圍的化學物質如二氧化矽、硫化鐵、碳酸鈣等在地下水的作用下進入到樹木內部,替換了原來的木質成分,保留了樹木的形態,經過石化作用形成的植物化石,因其中所含的二氧化矽成分多,所以,常常稱為矽化木或樹化玉。 更多→ 木化石

[木化石]英文翻譯

Fossil 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