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眾是什麼意思,韓眾的解釋,韓眾的反義詞近義詞,韓眾的意思,韓眾的英文翻譯

韓眾   [hán zhòng]

[韓眾]基本解釋

古代傳說中的仙人。《楚辭·遠遊》:“奇 傅説 之託辰星兮,羨 韓眾 之得一。” 王逸 註:“眾,一作‘終’。” 洪興祖 補註引《列仙傳》:“ 齊 人 韓終 ,為王採藥,王不肯服, 終 自服之,遂得仙也。” 晉 葛洪 《神仙傳·劉根》:“請問 根 學仙時本末, 根 曰:‘吾昔入山,精思無所不到,後如 華陽山 ,見一人乘白鹿車……載拜稽首,求乞一言。神人乃告余曰:“爾聞有 韓眾 否?”答曰:“實聞有之。”神人曰:“我是也。”’”後因以“韓眾”泛指神仙。

[韓眾]詳細解釋

  1. 古代傳說中的仙人。《楚辭·遠遊》:“奇 傅説 之託辰星兮,羨 韓眾 之得一。” 王逸 註:“眾,一作‘終’。” 洪興祖 補註引《列仙傳》:“ 齊 人 韓終 ,為王採藥,王不肯服, 終 自服之,遂得仙也。” 晉 葛洪 《神仙傳·劉根》:“請問 根 學仙時本末, 根 曰:‘吾昔入山,精思無所不到,後如 華陽山 ,見一人乘白鹿車……載拜稽首,求乞一言。神人乃告余曰:“爾聞有 韓眾 否?”答曰:“實聞有之。”神人曰:“我是也。”’”後因以“韓眾”泛指神仙。

    唐 李白 《古風》之四:“惟應清都境,長與 韓眾 親。”

[韓眾]百科解釋

韓眾,是漢語辭彙,出自《楚辭·遠遊》,解釋為古代傳說中的仙人。 更多→ 韓眾

[韓眾]英文翻譯

Hanz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