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屍是什麼意思,鞭屍的解釋,鞭屍的反義詞近義詞,鞭屍的意思,鞭屍的英文翻譯

鞭屍   [biān shī]

[鞭屍]基本解釋

1.見“ 鞭屍 ”。
2.亦作“ 鞭屍 ”。《史記·伍子胥列傳》:“及 吳 兵入 郢 , 伍子胥 求 昭王 。既不得,乃掘 楚平王 墓,出其屍,鞭之三百,然後已。”後遂以“鞕屍”謂對有深仇大恨的人泄憤的典實。 唐 元稹 《楚歌》之三:“豈料奔 吳 士,鞭屍 郢 市門。” 清 顧炎武 《子胥鞭平王之屍辨》:“而《季布傳》亦言:‘此 伍子胥 所以鞭 平王 之墓也,’蓋止於鞭墓,而傳者甚之以為鞭屍,使後代之人,蔑棄人倫,讐對枯骨。”參見“ 鞭墓 ”。

[鞭屍]詳細解釋

  1. 見“ 鞭屍 ”。

  2. 亦作“ 鞭屍 ”。《史記·伍子胥列傳》:“及 吳 兵入 郢 , 伍子胥 求 昭王 。既不得,乃掘 楚平王 墓,出其屍,鞭之三百,然後已。”後遂以“鞕屍”謂對有深仇大恨的人泄憤的典實。

    唐 元稹 《楚歌》之三:“豈料奔 吳 士,鞭屍 郢 市門。” 清 顧炎武 《子胥鞭平王之屍辨》:“而《季布傳》亦言:‘此 伍子胥 所以鞭 平王 之墓也,’蓋止於鞭墓,而傳者甚之以為鞭屍,使後代之人,蔑棄人倫,讐對枯骨。”參見“ 鞭墓 ”。

[鞭屍]百科解釋

鞭屍是一項古老的行為,以侮辱死者為目的。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鞭屍者是伍子胥 更多→ 鞭屍

[鞭屍]英文翻譯

Cor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