杖殺是什麼意思,杖殺的解釋,杖殺的反義詞近義詞,杖殺的意思,杖殺的英文翻譯

杖殺   [zhàng shā]

[杖殺]基本解釋

用杖打死。 唐 韓愈 《順宗實錄一》:“奏 輔端 誹謗朝政,杖殺之。”《新唐書·懿德太子重潤傳》:“ 大足 中, 張易之 兄弟得幸 武后 ,或譖 重潤 與其女弟 永泰郡主 婿竊議,後怒,杖殺之。” 宋 王讜 《唐語林·方正》:“ 柳元公 初拜京兆尹,將赴上,有神策軍小將乘馬不避,公於市中杖殺之。” 郭沫若 《李白與杜甫·李白在政治活動中的第一次大失敗》:“如為 李白 與 杜甫 所推崇過的 李邕 ,便是被杖殺者之一。”

[杖殺]詳細解釋

  1. 用杖打死。

    唐 韓愈 《順宗實錄一》:“奏 輔端 誹謗朝政,杖殺之。”《新唐書·懿德太子重潤傳》:“ 大足 中, 張易之 兄弟得幸 武后 ,或譖 重潤 與其女弟 永泰郡主 婿竊議,後怒,杖殺之。” 宋 王讜 《唐語林·方正》:“ 柳元公 初拜京兆尹,將赴上,有神策軍小將乘馬不避,公於市中杖殺之。” 郭沫若 《李白與杜甫·李白在政治活動中的第一次大失敗》:“如為 李白 與 杜甫 所推崇過的 李邕 ,便是被杖殺者之一。”

[杖殺]百科解釋

杖殺;通“杖斃”,也作“棰殺”,活活將犯人打死;是一種用杖擊處死罪犯的行刑方式,其適用的範圍、性質、特點等與唐德宗建中三年正式宣布廢除大部分死罪的絞刑、斬刑之行刑方式而代之以重杖一頓處死以後的情況明顯不同,加上諸多因素的影響,使杖殺在唐代表現的極為複雜。對唐德宗建中三年以前杖殺的目的、發展變化及特點等進行辨析,可以顯示唐中前期法制混亂的現象,揭示其封建法制的本質。 更多→ 杖殺

[杖殺]英文翻譯

Stick to k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