鞣酸是什麼意思,鞣酸的解釋,鞣酸的反義詞近義詞,鞣酸的意思,鞣酸的英文翻譯

鞣酸   [róu suān]

[鞣酸]基本解釋

有機化合物,淡黃色粉末,有微臭。工業上用來製造墨水和鞣皮革,醫藥上用做收斂劑,治火傷、濕疹、腹瀉等症。也叫單寧或單寧酸。

[鞣酸]詳細解釋

  1. 有機化合物,淡黃色粉末,有微臭。工業上用來製造墨水和鞣皮革,醫藥上用做收斂劑,治火傷、濕疹、腹瀉等症。也叫單寧或單寧酸。

[鞣酸]百科解釋

鞣酸系由五倍子中得到的一種鞣質。為黃色或淡棕色輕質無晶性粉末或鱗片;無臭,微有特殊氣味,味極澀。溶於水及乙醇,易溶於甘油,幾乎不溶於乙醚、氯仿或苯。其水溶液與鐵鹽溶液相遇變藍黑色,加亞硫酸鈉可延緩變色。在工業上,鞣酸被大量套用於鞣革與製造藍墨水。鞣酸能使蛋白質凝固。人們把生豬皮、生牛皮用鞣酸進行化學處理,能使生皮中的可溶性蛋白質凝固。於是,本來放上幾天就會發臭腐爛的生皮,變成了漂亮、乾淨、柔韌、經久耐用的皮革。這種製革工序,叫做皮革鞣製。 更多→ 鞣酸

[鞣酸]英文翻譯

Tannic ac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