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是什麼意思,花卉的解釋,花卉的反義詞近義詞,花卉的意思,花卉的英文翻譯

花卉   [huā huì]

[花卉]基本解釋

即花草。卉是百草的總稱

[花卉]詳細解釋

  1. 花草。通常分木本花卉、草本花卉和觀賞草類等。

    《梁書·處士傳·何點》:“園內有 卞忠貞 冢,點植花卉於冢側,每飲必舉酒酹之。” 宋 司馬光 《正月二十四日夜雪》詩:“夜色微分白,春容不受寒,即為花卉奪,猶得蹔供看。” 峻青 《秋色賦·傲霜篇》:“想著想著,我忽然領悟出菊花之所以會成為我國人民所共同喜愛的一種花卉的這個道理來了。”

  2. 指以花草為題材的中國畫。

    清 梁章鉅 《歸田瑣記·曼雲先兄家傳》:“偶作寫生花卉,以 惲南田 設色太濃,每以淡遠相勝。”

[花卉]百科解釋

花(Flower ['flauə];複數:Flowers),是用來欣賞的植物的統稱,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許多種類。典型的花,在一個有限生長的短軸上,著生花萼、花瓣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組成,有各種各樣顏色,有的長得很艷麗,有香味。有些學者認為裸子植物的孢子葉球也是“花”,而多數人則認為被子植物才有真正的花,所以被子植物也稱為有花。花的各部分不易受外界環境影響,長期以來,人們都以花的形態結構作為被子植物分類鑑定和系統演化的主要依據(見被子植物門)。 更多→ 花卉

[花卉]英文翻譯

Flowers and plants

[花卉]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