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藤是什麼意思,鉤藤的解釋,鉤藤的反義詞近義詞,鉤藤的意思,鉤藤的英文翻譯

鉤藤   [gōu téng]

[鉤藤]基本解釋

植物名。茜草科。常綠攀援狀灌木,小枝四方形。葉對生,橢圓形。通常在葉腋處生有由花序柄變成的彎鉤兩枚,故名。中醫學上以帶鉤的莖枝入藥,以治眩暈頭痛、小兒驚風、高血壓等症。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七·鉤藤》。

[鉤藤]詳細解釋

  1. 植物名。茜草科。常綠攀援狀灌木,小枝四方形。葉對生,橢圓形。通常在葉腋處生有由花序柄變成的彎鉤兩枚,故名。中醫學上以帶鉤的莖枝入藥,以治眩暈頭痛、小兒驚風、高血壓等症。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七·鉤藤》。

    《紅樓夢》第八四回:“先叫人去買了幾錢鉤藤來,濃濃的煎了一碗。”

[鉤藤]百科解釋

鉤藤,(拉丁學名:Uncaria rhynchophylla(Miq.)Miq. ex Havil.),別名鉤丁、吊藤、鷹爪風、倒掛剌等。是茜草科鉤藤屬常綠藤本植物,攀援狀灌木,莖枝方柱形纖細無毛,,葉紙質呈橢圓形,頭狀花序。鉤藤以帶鉤的莖枝入藥,它具有清熱平肝,息風定驚功效 ,現代藥理實驗還證明鉤藤有降壓作用 ,因此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概述圖片參考資料來源:) 更多→ 鉤藤

[鉤藤]英文翻譯

Rhynchophy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