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箔是什麼意思,金箔的解釋,金箔的反義詞近義詞,金箔的意思,金箔的英文翻譯

金箔   [jīn bó]

[金箔]基本解釋

亦作“ 金薄 ”。黃金捶成的薄片。常用以貼飾器物或佛像等。

[金箔]詳細解釋

  1. 亦作“ 金薄 ”。黃金捶成的薄片。常用以貼飾器物或佛像等。

    北魏 楊衒之 《洛陽伽藍記·宋雲惠生使西域》:“寺內佛事皆是石像,裝嚴極麗,頭數甚多,通身金箔,眩耀人目。” 南朝 梁 宗懍 《荊楚歲時記》:“正月七日為人日,以七種菜為羹。翦綵為人,或鏤金薄為人,以貼屏風,亦戴之頭鬢。” 唐 張鷟 《遊仙窟》:“珠繩絡翠衫,金薄塗丹履。” 明 宋應星 《天工開物·黃金》:“凡金箔每金七分造方寸金一千片,粘鋪物面,可蓋縱橫三尺。”

[金箔]百科解釋

金箔是用黃金錘成的薄片。黃金由於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可塑性,一兩(31.25克)純金可錘成萬分之一毫米厚、面積為16.2平方米的金箔。即一克黃金可以打製成約0.5平方米的純金箔,厚度為0.12um。金箔標準規格為9.33*9.33cm,其它常用規格格還有8*8cm,10.9*10.9cm,4.5*1.5cm,2.75*2.75cm。最早發現製作金箔的是古埃及尼羅河流域,在中國金箔是中華民族傳統的工藝品,源於東晉,成熟於南朝,流行於宋、齊、梁、陳,南京是中國金箔的發源地。如今南京是世界最大的金箔生產中心。2006年5月,南京金箔鍛制技藝被國務院列為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更多→ 金箔

[金箔]英文翻譯

Gold f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