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是什麼意思,連絡的解釋,連絡的反義詞近義詞,連絡的意思,連絡的英文翻譯

連絡   [lián luò]

[連絡]基本解釋

親密;親熱

[連絡]詳細解釋

  1. 猶聯絡。

    《舊唐書·朱敬則傳》:“分山裂河,設磐石之固;內守外御,有維城之基。連絡徧於域中,膠葛盡於封內。”《紅樓夢》第四回:“四家皆連絡有親,一損俱損,一榮俱榮。” 魯迅 《吶喊·狂人日記》:“所以他們大家連絡,布滿了羅網,逼我自戕。”

  2. 連線;銜接。

    郭沫若 《初出夔門》三:“那些片子大約是 德國 的或者 俄國 的所謂‘訊息片’,是報導著當時的重要的世界新聞的,所以各張片子毫無連絡,而字幕上的說明也不是英文。” 艾青 《街》詩:“看,房子被揭去了屋蓋,牆和牆失去了連絡。”

[連絡]百科解釋

連線;銜接。 郭沫若 《初出夔門》三:“那些片子大約是德國的或者俄國的所謂‘訊息片’,是報導著當時的重要的世界新聞的,所以各張片子毫無連絡,而字幕上的說明也不是英文。” 艾青 《街》詩:“看,房子被揭去了屋蓋,牆和牆失去了連絡。” 更多→ 連絡

[連絡]英文翻譯

intimate

[連絡]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