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淺是什麼意思,輕淺的解釋,輕淺的反義詞近義詞,輕淺的意思,輕淺的英文翻譯

輕淺   [qīng qiǎn]

[輕淺]基本解釋

1.不高,低淺。
2.輕浮淺薄。
3.聲音輕而浮泛。
4.淺淡,不深濃。

[輕淺]詳細解釋

  1. 不高,低淺。

    宋 蘇轍 《論堂除太寬札子》:“ 張淳 、 陳元直 二人率皆資望輕淺,政績未聞。”

  2. 輕浮淺薄。

    宋 莊季裕 《雞肋編》卷上:“ 荊 揚 多水,其人亦明慧文巧,而患在輕淺。” 清 陳廷焯 《白雨齋詞話》卷六:“ 吳元可 《採桑子》:‘一樣東風兩樣吹’,輕淺語,自是 元 人手筆。”

  3. 聲音輕而浮泛。

    隋 陸法言 《<切韻>序》:“ 吳 楚 則時傷輕淺, 燕 越 則多傷重濁, 秦 隴 則去聲為入, 梁 益 則平聲似去。”

  4. 淺淡,不深濃。

    姚雪垠 《長夜》二:“那大褂只搭到他膝蓋下邊,顏色又過於輕淺。”

[輕淺]百科解釋

烯草胺是一種選擇性除草劑,用於防除玉米和大豆田禾本科和闊葉雜草。烯草胺為細胞分裂抑制劑。據報導,氯乙醯胺類化合物可以抑制長鏈脂肪酸的合成。該產品為內吸性除草劑,通過根部和嫩芽吸收。 更多→ 輕淺

[輕淺]英文翻譯

Light

[輕淺]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