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感是什麼意思,責任感的解釋,責任感的反義詞近義詞,責任感的意思,責任感的英文翻譯

責任感   [zé rèn gǎn]

[責任感]基本解釋

自覺做好分內事的心情。 蕭乾 《未帶地圖的旅人(代序)》:“倘若公民平時沒有點急功好義的社會責任感,大難臨頭時爭先恐後,只顧自己地亂沖,後果真不堪構想。”《文藝報》1981年第1期:“我覺得這位作家用這些話來喚起文藝工作者肩負起時代使命的責任感。”

[責任感]詳細解釋

  1. 自覺做好分內事的心情。

    蕭乾 《未帶地圖的旅人(代序)》:“倘若公民平時沒有點急功好義的社會責任感,大難臨頭時爭先恐後,只顧自己地亂沖,後果真不堪構想。”《文藝報》1981年第1期:“我覺得這位作家用這些話來喚起文藝工作者肩負起時代使命的責任感。”

[責任感]百科解釋

責任感從本質上講既要求利己,又要利他人、利事業、利國家、利社會,而且自己的利益同國家、社會和他人的利益相矛盾時,要以國家、社會和他人的利益為重。人只有有了責任感,才能具有驅動自己一生都勇往直前的不竭動力,才能感到許許多多有意義的事需要自己去做,才能感受到自我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才能真正得到人們的信賴和尊重。責任感是一種自覺主動地做好分內分外一切有益事情的精神狀態。責任感與一般的心理情感所不同的是,它屬於社會道德心理的範疇,是思想道德素質的重要內容。 更多→ 責任感

[責任感]英文翻譯

Responsi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