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觀是什麼意思,人生觀的解釋,人生觀的反義詞近義詞,人生觀的意思,人生觀的英文翻譯

人生觀   [rén shēng guān]

[人生觀]基本解釋

對人生價值和意義所持有的觀點

[人生觀]詳細解釋

  1. 指對人生的根本看法,對人生所持的基本觀點。由於人們在社會實踐中所處的地位不同,認識不同,因而形成不同的人生觀。人生觀是由世界觀決定的。

    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十七章:“ 道靜 希望她的好友和她有同樣的人生觀。”參見“ 世界觀 ”。

[人生觀]百科解釋

人生觀是人們在實踐中形成的對於人生目的和意義的根本看法,它決定著人們實踐活動的目標、人生道路的方向,也決定著人們行為選擇的價值取向和對待生活的態度。人生觀是世界觀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受到世界觀的制約(通俗地說,一個人平時經常玩遊戲,在他的世界裡只有遊戲,他的世界是一個小世界)。人生觀主要是通過人生目的、人生態度和人生價值三個方面體現出來的。每個人的人生觀在不同時期會發生變化,這種變化的外因是日益瘋狂的世界,導致很多人的直覺和感受發生變化,產生人生觀錯位等,也許這是人類世界發展所帶來的不可避免的問題。在自然界中,人生觀無可厚非,生存第一,生存至上;在階級社會裡和制度下,人生觀有進步和落後之分,具有鮮明的階級性,不同的階級有不同的人生觀。 更多→ 人生觀

[人生觀]英文翻譯

outlook on life